拨云见日。

-雨夜曼切斯特-

【孤宅旧梦】

(语文期中考试的脑洞,首章是海鸟。之后应该会有绘希和花凛。妮姬的话……看情况吧。)







1.故事与糖
海未自幼长在园田家历史悠久的古宅里。
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她应该是严肃的,认真的。当然长大后的海未的确是个严肃认真又正经得不像是高中女生。在童稚时期,有着圆溜溜大眼睛的海未,是个想象力丰富,又爱好编故事的孩子。
这点对于武士来说是个弊端,但对于一个孩子,就是讨人喜欢的一点。
这也是为什么小鸟第一次随母亲拜访园田家被迎接的武士一声大喝吓得泪汪汪的,却被海未自己编的一个小故事哄笑了。
当海未用着还没有变成长大后的低沉稳重而是有着小孩子才有的清明软糯的声线讲到“于是,羊先生带着自己的帽子和一帽子被因为长得像是蜂巢而被吸引的蜜蜂回家时,他得到了熊君的友谊”时,小鸟终于笑了。
而海未也被小鸟的笑吸引,不自觉露出了一个傻笑,鼻翼间就弥漫着小鸟身上的奶味和小鸟手里水果糖的甜味。
“你好,小武士。我叫南小鸟。”
“园田海未。”
那块糖就像是海未和小鸟这么多年来的情谊一样,温柔的,温和的,暖呼呼又软乎乎的。
比起海未大了许多的长姐也喜欢给海未带糖,只是姐姐的糖多半是褐色的巧克力或者带着夹心的棉花糖。
甜得发腻,海未并不喜欢。
但姐姐却喜欢让海未给她讲故事,若是故事很得姐姐心意的话,海未就会得到一个巧克力。
虽然海未不喜欢巧克力,可是小鸟喜欢得很。
于是每次海未把小手背在身后,一字一顿的讲着故事得到的“酬劳”全都到了小鸟嘴里。
末了,小鸟还会带着一嘴褐色的巧克力渍亲一口海未。
“最喜欢阿海了!”
海未觉得,巧克力也不是那么不可以接受的。

评论(2)

热度(35)